宋庆龄基金会南京乐教国际幼儿园是澳门宋庆龄基金会在中国的示范幼儿园。我们的宗旨是 借鉴中西方最先进的教育理念,为亚洲的儿童提供最优化的课程设置,先进的教育设施,高品质的教学环境,资质一流的国际化教育团队。充分激发师生潜能,乐教乐学。
南京市乐教幼儿园联系方式:025-68534979/68534977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为什么说菲律宾外教是好老师?

 在不少中国人的眼里,一提到菲律宾,大多数人脑子里第一个浮现的人物就是“菲佣(Filipino domestic workers)”,那是因为菲律宾是一个相对贫困的国家(其实和中国半斤八两) ,菲律宾是美国旧殖民地,他们官方语言就是英语,由于国家经济低落,就业也成了问题,有些大学生毕业后无法在当地国家就业也选择出国当佣人。
 
但是,她们当佣人怎么了?有些学员听到菲律宾人,就产生一种厌恶感,但请你们想想,要是中国人好,香港人为什么都要用菲佣而不用大陆的呢?帮助自己国家难道不好,非得帮外国的?原因有四个:你看中国那么多贫困以下的人,他们懂英语吗?不懂!他们有高学历吗?没有!他们拥有专业的保姆资格吗?没有!自己家的隐私怕他们会乱讲吗?不会!所以菲律宾佣人是比较有专业素质的,
 
再说菲律宾这个国家吧,曾经的亚洲四小虎,上个世界八九十年代经济一直高速发展,远超中国,自从97年金融危机后逐步走下坡路。本世纪,重新走上缓慢发展的道路。作为一个资本主义民主国家,政府一直都致力于国民保障和收入的提高,因此据2010年联合国数据统计该国的人均收入已和中国不相上下(菲律宾1080美元;中国1100美元),人均幸福指数要远超中国。
 
再来说一说菲律宾的教育体系吧:
 
菲律宾教育渊源 
 
菲律宾的高等教育有着悠久的历史,1611年美国在亚洲建立的第一所大学就在菲律宾马尼拉,即圣托马斯大学,已有近400年的历史,是亚洲最古老的大学。菲律宾的高等教育直接受到美国的影响,採用与美国相同的教育体制,菲律宾文化的普及率很高,英语被广泛用于教育、金融和贸易领域。 
 
菲律宾教育国际化程度 
 
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的学生在菲律宾留学深造,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认识到菲律宾是亚洲教育的中心。菲律宾大学的医学护理专业更是闻名遐迩,每年为韩国、日本、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培养了大批医术精湛的牙科医生。在菲律宾留学掌握了英语语言,拿到学士学位后,可以很轻鬆地转往美国或其他国家就读更高一级的学位。菲律宾的高等教育十分普及。菲律宾全国有近8000万人口,有3000多所大学,马尼拉有人口650万人,却拥有300多所大学,招收外国留学生的大学仅在马尼拉市就有近60所。 
 
 
 
 
 
菲律宾英语教育亚洲排名第一 
菲律宾的教学语言为英语,因100多年来一直是美国的殖民地。政府规定英语为官方和商业用语,学校的教学语言也为英语。菲律宾是世界上最多人使用英语的国家之一,英语基本识字率达93%,在亚洲排名第一。 
 

在菲律宾可用最低成本获得美国式的教育,菲律宾的大学注重培养学生的创造性学习能力,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教育直接与国际接轨。
 
着名高等学府有菲律宾大学、阿塔尼奥大学、东方大学、远东大学和圣托马斯大学等,这些大学在亚洲前100所大学排名中高于中国的北大、清华。这些有声望的大学授予的学位文凭受到世界的普遍承认,因而这些大学的入学竞争很激烈,学生必须有优秀的学业成绩和良好的英语水准才能被录用,外国学生入学需要参加入学考试。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菲律宾外教老师的特点:
 
说了那么多的菲律宾佣人,当然,菲律宾外教跟菲律宾佣人的英语肯定有差别的,要当英语教师,首先必须英语专业毕业,大学以上学历,拥有一定的英语教学经验,我们的老师就是这样的。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语,标准清晰,那叫一个好。
 
 
选择菲律宾老师的理由
  
  1. 英语是菲律宾的官方语言,也是亚洲说英语最好的国家。因为没有语言障碍,好莱坞电影在菲律宾与美国同期上映,不少西方发达国家的企业都将呼叫中心设置在菲律宾。

  2. 菲律宾人和中国人在长相上接近,发音结构相似,使中国人更容易模仿其发音。和欧美西方人的大鼻子发出的浓重鼻音相比,菲律宾人的发音对我们更有亲和力。再次,即使是西方人的发音,根据他们来自的不同地方,也有不同的地域口音。

  3. 菲律宾老师态度热情,尊重学生,聊天式的学习犹如好友,没有中国老师高高在上的架子。

  4. 由于外教不懂中文,这样的环境迫使宝宝们动用一切可能的方式去和外教沟通,包括通过肢体语言,通过画图说明,还可以通过情绪的表达等等。再加上浸泡式的英语教学,使得外教既是孩子老师,又是家长和保姆更是孩子们的朋友,学习效果比参加普通的英语早教课或是其他幼儿园每周一节的外教英语课更加好,沟通的压力使学习更有成就感、课堂更有趣、印象更加深刻。

南京乐教教育 版权所有